图说吉林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吉林

游遍吉林——通化县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7 09:0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通化县

  通化县隶属于吉林省通化市,位于吉林省南部,地处长白山南麓,浑江中游,东与白山市交界,西与辽宁省新宾县和桓仁县毗邻,南与集安市接壤,北与柳河县相连,全境环绕通化市区,下辖10镇5乡,共有160个行政村,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县城。幅员面积3726.5平方公里(2009年),总人口为247225人(2010年),2013年,通化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6亿元。

  旅游景点

  关东民俗文化村

  关东民俗村座落在东来欢乐谷的鹿圈村,总投资200余万元,民俗村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收集民俗展品1500余件,有房间30间,其中包括朝鲜族情屋、满族风情园等八套院落。有采摘园、绿色养殖园区、垂钓园等景点。

  龙头山旅游景区

  龙头山景区位于通化县石湖镇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最高峰东老土顶子,海拔1589米,老土顶海拔1516米,为吉林省第二、三高峰,因山顶端少林露土,故称土顶。景区规划总面积283平方公里,其中,龙头山风景用地16.5平方公里,占景区5.8%。

  白鸡峰景区

  白鸡峰景区处长白山西南麓(俗称靴子沟)西坡,西北与通化市白鸡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毗邻。景区内气候属于大陆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差悬殊。景区是以自然景观为主的森林生态旅游景点,神奇的白鸡石自南向北呈扇形分布。景区内森林植被大部分为针阔混交林。主要树种有红松、云冷杉、柞树、桦树等,还有珍稀树种紫杉、刺楸、山槐、红豆杉等。林冠下有野山参、林下参,天麻,细辛等160多种植物。西坡为通化市白鸡峰森林公园,东坡为东来欢乐谷白鸡峰景区,有前白鸡和后白鸡之分,海拔分别为1318米和1300米。白鸡峰景区森林覆盖率99%。景区总面积 35平方公里。景区由汇通养殖园、鹿胜生态园、冷水鱼养殖观赏、普渡寺等特色景点构成。

  当地特产

  通化县民国时期就有野鹿家养,通化县鹿全身是宝,是“关东三宝”之一。鹿茸尤为名贵,鹿茸血、鹿胎、鹿尾、鹿心是制药的原料,鹿皮可以制革,鹿肉可以食用。鹿粪是优质肥料。

  著名人物

  通化县有孙亚东、邵旭东、沈兆仁、韩秀珍等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