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吉林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吉林

吉林风景——关东第一漂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8-24 10:1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关东第一漂

  “关东第一漂”漂流区位于中国“关东烟”的故乡——吉林省东部蛟河市境内的漂河流域内,地处长白山余脉新开岭西麓,松花湖畔中上游。企业法人系吉林省蛟河市漂河旅游有限公司,目前以经营漂流,餐饮为主要项目。 “关东第一漂”漂流河段全长32公里,该漂流河段呈东北——西南走向,沿途接纳场东、琵河、新发、寒葱沟等10余条支流,河水奔流不息,最后注入东北最大的人工湖——松花湖。“关东第一漂”漂流区位于中国“关东烟”的故乡——吉林省东部蛟河市境内的漂河流域内,地处长白山余脉新开岭西麓,松花湖畔中上游。企业法人系吉林省蛟河市漂河旅游有限公司,目前以经营漂流,餐饮为主要项目。

    “关东第一漂”漂流河段全长32公里,该漂流河段呈东北——西南走向,沿途接纳场东、琵河、新发、寒葱沟等10余条支流,河水奔流不息,最后注入东北最大的人工湖——松花湖。 “关东第一漂”漂流河段平均宽25米,平均水深70厘米;流域水涵养面积741平方公里,河套全长70余公里,平均流量7.5立方米/秒,坡降3.6‰,河水落差适中。 “关东第一漂”漂流区具有三大优势和三个之最。

     一、三大优势: (一)交通优势 这里有横贯全市的五大交通动脉:铁路“长图”线、国道“302”线、省道“榆江”线、国道“长—珲”高速公路均途径漂流区东西两端。最远14公里,最近8公里。连接蛟河、敦化、桦甸三市的省道“敦—桦”线,沿漂流河段26公里相伴而过。 (二)地域优势 “302国道”41公里处,是省道“蛟—桦”公路的门户,是通往长白山风景名胜区的必经之路,通往延边边境的铁路要塞,山城小镇白石山站坐落于此。蛟河、敦化、桦甸三市的三角地带在此交汇,可谓交通枢纽作用突出,交通条件便利。 (三)资源优势 “关东第一漂”河流水域处于长白山余脉之间,山水景观和田原风光完美结合,具有“绿、奇、秀、静”的特色。这里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大多保持着原始风貌。森林中栖息着熊、梅花鹿、野猪、山鸡、野鸭等近百种天然野生动物。河岸林木茂盛,河中怪石嶙峋;河岸古树参天,河水飞溅着浪花,两岸景色秀丽,百里鸟语花香。河流千回百转,奇景连绵不绝,一幅幅“船在水中漂,人在画中游”的山水画卷映入眼帘,“关东第一漂” 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