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中国精品年鉴在南京”推进会暨《建邺年鉴(2020)》发布会召开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11-22 15:5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1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精品年鉴在南京”推进会暨《建邺年鉴(2020)》发布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姜巧玲,建邺区委书记李晖等出席会议,省、市、各区地方志办公室和江北新区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建邺区年鉴先进供稿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柳云飞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建邺区副区长殷晓巍介绍了建邺区创建“中国精品年鉴”的主要做法经验。左健伟、李晖共同为中国精品年鉴——《建邺年鉴(2020)》首发揭封。会议特邀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陆瑞萍、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姚震两位江苏省精品年鉴评审专家现场点评《建邺年鉴(2020)》的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

  左健伟表示,地方志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的地域文化烙印,为做好文化传承,要坚持创新,更准确、更完整、更立体地记录和打造适应社会需要的志鉴产品。

  姜巧玲总结了市区两级综合年鉴不断开拓工作领域、致力提升年鉴质量、努力拓展用鉴途径的进取历程,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认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赋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格局,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

  11月17日下午,南京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研讨会在建邺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会议特邀中国精品年鉴专家评审组组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作专题报告《打造精品年鉴区域初探》,就区域精品的概念、创建的重点、把握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述,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为未来南京创建精品区域指明了方向。

  南京市、雨花台区、浦口区地方志办公室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代表为新发展格局下南京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建言献策。柳云飞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在管理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下功夫,推进为南京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建邺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公室)将再接再厉,扎实抓好年鉴编纂工作,努力编纂更高质量、高水平的年鉴,为南京早日建成“中国精品年鉴区域”添砖加瓦。

  (建邺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