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首家方志驿站揭牌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7-20 21:4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0年7月11日,佛山市首家方志驿站在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古村落里水镇赤山村天复李公祠(家风家训馆)揭牌。揭牌仪式邀请了佛山市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主任孙少娜和里水镇、赤山村领导出席,还邀请了广东省情专家库专家张莹为赤山村儿童讲授《南海:江海有故事》。南海区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主任张颖雯介绍了方志驿站的功能和建设规划。孙少娜表示南海区建设方志驿站的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为加强地情宣传、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南海区创新性地启动了“方志馆群”的建设,规划在各镇街建设方志驿站。方志驿站是集地情展示、地情宣传、地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场所,是推动方志文化服务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又一发力点。

 

 

  驿站内放置了大量地方文献、方志、年鉴、地情书等书籍,供公众在驿站内阅读,其中有部分书籍由省、市地方志办和区内各单位热心捐赠。

  (来源:“南海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