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一行来我省考察交流史志工作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5-13 15:5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5月7日,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志华一行14人来我省考察交流史志工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出席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史志工作情况,二级巡视员姚丙华主持座谈会,双方就资料长编、资料年报制度、乡镇村志编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李贞锋、副巡视员郭建群参加了座谈。

 

 

  赵国卿同志介绍情况

  赵国卿对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尚志华一行来山东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党史史志工作和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他指出,山东是党史史志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史志工作,此前的机构改革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突出、两跟进”的总要求,强有力推动全省党史史志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远见卓识和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新时代史志工作的力量没有削弱,而是加强了。他希望双方加强学习交流,共创两省史志事业新辉煌。

 

 

  姚丙华同志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情况

  姚丙华对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尚志华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吉林省地方志工作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创新工作、服务现实,取得优异成绩,尤其在全国首创地方志资源立项开发,对地方志系统出版物实行年度评估制度,值得山东地方志同仁认真学习借鉴。他希望两地地方志机构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姚丙华还就我省史志事业发展、省级机构改革后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

 

 

  尚志华同志介绍情况

  尚志华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山东史志同仁创造出地方志工作的“山东经验”,是中指组专门下发文件和宣传推广的全国地方志系统走在前列的“排头兵”。这次学习交流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认真总结、学习借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促进吉林地方志事业创新发展。他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座谈会后,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一行参观了省方志馆和济南战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