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高京斋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11-26 22:4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8年11月16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宣布人事任免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干部任免决定,任命高京斋同志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冀祥德同志不再兼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职务。

  王京清介绍了高京斋工作履历,指出高京斋同志大局意识和责任心较强,遇事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院人事教育局工作期间能够很快进入角色,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院党组部署的若干重要任务,为全院人事人才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高京斋同志到中指办工作后,发扬优点,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全体同志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同时也希望大家支持高京斋同志的工作。

  王京清代表院党组对中指办、方志出版社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冀祥德同志到方志办工作五年多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负责,扎实工作,在推动全国地方志系统、中指办、方志出版社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方志办、方志出版社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很好成效。全国地方志系统、中指办、方志出版社能有今天的良好局面,与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分不开,与祥德同志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努力奋斗分不开。这次中指办领导班子调整,将进一步加强方志办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方志办事业发展。

  高京斋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决定,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珍惜和大家一起干事的机会,珍惜中指办各位领导和同事打下的良好基础,全身心投入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紧紧依靠院党组、中指办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全国地方志系统同仁,尽快融入角色,努力做到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党章、宪法、党组工作条例为遵循,与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地方志事业发展。

  冀祥德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任免职决定,与高京斋同志团结一起,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依法治志,凝心聚力,勤奋工作,坚决完成“两全目标”,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他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希望中指办全体干部职工,能继续站在国家大局、事业发展以及引领全国地方志同仁干事成事的角度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陈文学出席会议,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高京斋同志简历

  

  

  

  

  高京斋,男,1964年7月出生,1980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2004年12月任总参某部副局级助理员,历任政治委员,政治部主任,2014年9月转业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工作任副局长,2015年5月兼任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2017年7月主持人事教育局工作。2018年11月,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