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轮播图

吉林省年鉴工作推进会暨“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动员部署会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2-10-12 10:5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9月29日,吉林省年鉴工作推进会暨“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动员部署会在长春召开。省方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忠双,一级巡视员孟亚男及省方志委年鉴指导处全体人员,各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分管年鉴工作的领导及年鉴编纂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方志委年鉴指导处处长刘传仁主持。

图为吉林省年鉴工作推进会暨“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动员部署会会场。

 

  会上,孟亚男宣读《关于2022年全省年鉴质量评审情况的通报》;李忠双对吉林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相关要求;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汇报市(州)本级及所辖县(市、区)2022卷年鉴编纂工作情况和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计划;李云鹤就全省年鉴事业发展和“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开展发表讲话。

  李云鹤首先对全省年鉴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基础不坚实、发展不够平衡等问题;二是指出当前是年鉴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各地要把握好良好时机,专注于年鉴事业发展,尽快做出系统安排;三是强调质量提升是年鉴发展的永恒主题,要在打造精品年鉴、提高编纂质量上下真功夫,努力编纂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的精品佳鉴;四是要求各地扎实开展好“精品年鉴品读”活动。一要品,品出精品年鉴的高明之处;二要比,品过之后要对比、查找自己的问题、与精品的差距;三要改,比过之后要注意改掉问题,缩小差距;四要悟,要在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悟出全面改进提升的方式方法。

  李云鹤强调,各市(州)志办要加强“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统筹协调,努力营造“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热烈氛围,把本级和所辖县区的活动抓好抓实;要全力搞好年鉴精品打造工作,把申报中国精品年鉴、申报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单位、申报省级精品年鉴这三项工作有效结合,扎实推进;要切实稳步提升年鉴编纂质量,尤其要重视质量提升后的保持和巩固,促进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