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轮播图

省方志委检查指导4地二轮修志总结工作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7-09-07 14:5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8月16—18日,省方志委副巡视员谢奎江、市县指导处处长马艾民、副处长肖志刚、主任科员任帅一行先后到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延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龙井市史志办公室、珲春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检查指导二轮修志总结工作。听取当地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16日,检查组对龙井市史志办公室二轮修志总结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龙井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崔学成从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两方面汇报了《龙井市志》(1986—2002)编纂工作情况:《龙井市志》(1986—2002)稿尚未完成定稿及出版工作,目前处于终审验收阶段。谢奎江提出,龙井市史志办公室要在努力完善志稿的同时,尽快进行二轮修志总结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图为检查组检查指导《龙井市志》(1986—2002)修志总结工作。(任帅摄)

  17日,检查组对珲春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轮修志总结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珲春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金向阳从成立组织机构、领导重视、加强力量、建立保障机制、认真落实编纂任务、存在问题及对二轮修志工作的思考六个方面作了《珲春市志》(1988—2005)修志总结工作汇报。谢奎江对珲春市的二轮修志总结工作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如针对珲春市志办二轮修志工作中在志稿已通过省方志委终审后,自行延长下限的原因要加以总结。

   

  图为检查组检查指导《珲春市志》(1988—2005)修志总结工作。(任帅摄)

  18日,检查组先后对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及延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二轮修志总结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王玉萍从启动工作开展情况、编纂人员配置情况、修志工作运行模式、对撰稿人培训、审查验收、志书出版后的反响以及修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经验教训七个方面作了《延边州志》(1989-2005)编纂工作总结汇报。谢奎江认为,汇报内容丰富具体,总体上符合要求,针对延边州二轮修志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对在修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和事要加以总结。

 

  图为检查组检查指导《延边州志》(1989-2005)修志总结工作。(任帅摄)

  延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金丽峰从编纂过程、主要做法、《延吉市志》(1986-2000)编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三方面作了总结汇报。谢奎江认为总结较为具体,针对总结不够全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如要对在志稿编纂过程中将体制改革单独成篇加以记述这一情况进行总结。(任帅)

   

  图为检查组检查指导《延吉市志》(1986-2000)修志总结工作。(任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