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轮播图

省方志委召开《防川村志》终审验收会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7-07-14 16:15: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6月30日,省方志委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防川村志》终审验收会。图为会议现场。(任帅 摄)
  6月30日下午, 省方志委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防川村志》终审验收会。省方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奎,副巡视员谢奎江,市县指导处处长马艾民,副处长肖志刚;延边州地方志编委会方志处处长赵霈龙;《防川村志》承编单位珲春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潘文成等4位工作人员及编写人员到会。会议由李云鹤主持。
  
  会上,采取专家逐篇反馈意见的形式,由各位终审专家逐篇、逐句、逐字地将《防川村志》终审验收意见反馈给承编单位的编纂人员。如:将“旅游设施”中的内容放入“旅游景点”中,撤掉此分目;将“铁壁防川”改为“铁血防川”;充实“张鼓峰战役”一篇的内容,调整表述角度;“防川风云”中要将吴大澂石碑勘界的历史背景交代出来并把吴大澂生平放在第一章的位置;“名人与防川”一篇中,要按照人物传的标准去记述人物,并且要掌握记述篇幅;充实“村民生活”篇的内容,要以2016年为下限,反映防川村村民生活的变化历程;增加“新农村建设”方面的记述;把“宗教信仰”一章放在“地域文化”篇的最后。将志稿意见反馈完毕后,与会人员集中将村志中使用的全部图片集中筛查一遍,对不符合要求的图片提出撤换意见,对不符合规范的图片说明进行现场修改、完善。

  会议持续至晚间10点。珲春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潘文成表示,全体编纂人员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落实专家意见,确保在7月中旬按照中指办的要求提交《防川村志》稿件。(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