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信息 > 党建园地

省方志委市县指导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7-03 15:04: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5月7日,省方志委市县指导处党支部成员在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举办“了解吉林地情增强使命意识”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中,请白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董新春和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专职讲解员分别讲述四保临江战役的经过和意义,深刻领会民主集中制在七道沟会议中的具体体现,联系当前实际,重温陈云提出的“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图为支部成员在认真聆听四保临江专题讲解。 

  支部成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七道江会议和革命英雄生活、战斗的音像资料,参观陈列物品等,深入了解了七道江会议作出的坚持南满、保卫临江的正确决策及重大意义,加深了对“四保临江”战役全过程的了解。

  董新春向支部成员介绍说,陈云在做出决策前,十分注意把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真理转化为多数人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在决策中克服极端民主化和武断集中化,解决发扬民主不够和正确集中不足的问题,并且在决策之后敢于担当责任。在1946年11月至1947年2月4个月的时间里,东北民主联军“四保临江、三下江南”,彻底粉碎了敌人的“南攻北守,先南后北”的战略图谋,扭转了东北战局,为辽沈战役和东北解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成员在鲜活的教材中重温历史,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使命感,激励党支部成员以史为鉴,立足方志编修岗位,团结一心兴我中华,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