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信息 > 党建园地

省方志委机关党委组织全委党员在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7-03 15:0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8年5月23日,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机关党委组织全委党员到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具有地下建筑的战俘营。二战时期,日本在东南亚设立了许多盟军战俘集中营,其中位于辽源的日军高级战俘营最为隐秘和特殊,这里曾关押过包括美军中将温莱特在内的16名盟军高级将领。在展馆内,省方志委的党员们仔细参观,听取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认真观看馆内与高级战俘营相关的各种历史文献和实物,共同回顾了那段尘封70余年的历史,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