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方志会议

吉林省方志委举办普法讲座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5-07 13:5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4月13日,省方志委邀请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书华做题为《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公益诉讼》的法制讲座。省方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奎、孟亚男,副巡视员赵飞、谢奎江,以及委机关和省方志馆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孟亚男主持。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张书华副检察长在省检察院党组领导下,带领他的团队积极探索,在公益诉讼的开展与推行中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全国检察机关创立了公益诉讼的吉林标本。他的讲座从公益诉讼成功治理伊通河污染的案例开始,结合大量实例,生动、精彩、全面而立体地介绍了公益与诉讼、公益诉讼制度、我省公益诉讼的实践探索和开展公益诉讼应处理好的几大关系。他用严谨周密的法治思维阐释了公益诉讼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应运而生的必要性,及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司法理念,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公益诉讼对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李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