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方志会议

省方志委举办第一期吉林省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7-08-16 15:2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提高全省地方志信息网络建设管理水平,普及“数字方志”技术,促进全省地方志信息化发展,及时有效地解决地方志网络安全问题,保障地方志网络稳定运行, 6月20日,由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举办的第一期吉林省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省方志委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网络管理员和信息员共17人参加了培训,省方志委资料处处长于泳生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于泳生传达了2016年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当前全省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于泳生指出,加强地方志信息化建设,是地方志事业应对现代科技迅猛发展形势的必然选择,目前我省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的省市地方志比较,有很大差距,距中指办对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还相差很远。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当务之急,是在年底前力争把已经关停的网站都重新恢复开通起来。于泳生还就已建成的吉林省地方志系统统一网络平台情况作了介绍。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办事处王晓燕对参训人员就吉林省地方志统一网络平台•网站内容协作平台进行了培训。

  最后,各市(州)参会人员对本单位网站建设及志鉴数字化情况进行交流。参训学员对于此次培训反馈良好,认为此次培训对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建议今后每年举办一次。(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