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方志会议

省方志委举办新聘省志终审成员座谈会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7-08-16 15:2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6月28日,省方志委在机关会议室举办新聘省志终审成员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林,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光辉,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邵静野,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许世彬,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刘景辉,光明日报吉林记者站站长鲍盛华,省档案局人事处处长羊书圣,省检察院调研员、《警戒线》主编韩冰茹等9名省志终审成员。省方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省方志委副主任赵飞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方志委省直指导处处长何进主持。

  会上,赵飞宣读了新聘省志终审成员名单,并介绍了终审成员的职责和终审的程序。李云鹤、赵飞向终审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相关资料。与会人员就省志终审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李云鹤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并作总结讲话。

  李云鹤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终审成员接受省方志委的聘任表示感谢。他说,盛世修志,共襄盛举。志书是正史,官书官修,志书横陈百科,包罗万象,它对地方文化、历史的传承非常重要。志书编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国独有的优秀传统。他介绍了吉林省一、二轮方志编纂的总体情况、目前省志编纂的具体情况,以及志书编纂的基本知识。最后,他对与会终审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终审成员在接到终审任务时,要认真审读志稿,二是终审成员不要有顾虑,多提意见才能有益于志稿的完善,三是终审专家要和省直指导处进行密切的交流和沟通。(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