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台账》的通知(吉志办发〔2021〕18号)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6-20 15:5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

  为落实好《吉林省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吉林省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的要求,经委领导同意,现将《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台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5日

——————————————————————————————————————————————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6日印发

——————————————————————————————————————————————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台账

工作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处室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

1.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持续拓展细化主动公开的具体内容。

2.落实专人专责,健全法定主动公开专栏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工作机制,杜绝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按照《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吉政办函〔202021号)关于信息审核的要求,强化信息发布前的内容审核把关。

办公室、资料处,各处室按职能分别落实

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服务体系

1.准确适用《条例》,从严把握不予公开范围,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

2.抓好《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吉政办函〔202049号)的贯彻落实,规范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

办公室、资料处,各处室按职能分别落实

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审查、保密审查、公开前发布审查等工作机制,发文须明确相关公开属性。

办公室

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的实效

1.持续加强政策发布解读。

2.推进政策文件精准解读。

3.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机制。

4.抓好日常回应关切和政民互动。

办公室、研究室,各处室按职能分别落实

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梳理优化

制定印发全省地方志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指导督促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梳理优化

办公室,各处室按职能分别落实

提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公开主渠道建设和管理水平

1. 持续深化门户网站建设,不断推动政务公开、文化服务、政民互动等板块均衡、融合发展。

2. 通过政务新媒体主动发布多种形式的服务信息,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服务公开和办事指引。

资料处、方志馆,各处室按职能分别落实

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1.要将《条例》列入领导干部学法内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认识水平。

2.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机关内部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办公室、研究室、机关党委,各处室按职能分别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