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7-8月全省2020卷地方综合年鉴编纂情况通报(吉志发〔2020〕33号)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9-13 21:2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

  2020年1月2日,省方志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市县综合年鉴2020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三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全部在8月份完成,8月底之前,将‘齐清定’稿报送到出版社。” 4月28日,又召开全省“年鉴全覆盖”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再次强调8月底前务必完成2020卷年鉴移交出版工作。

  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高度重视,按着要求精心谋划,抢先抓早,主动作为,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目前,全省市(州)、县(市、区)地方综合年鉴“齐清定”稿已全部移交出版社。延边州龙井市、吉林市昌邑区、松原市乾安县早在6份就完成了向出版社移交稿样工作,比计划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长春市朝阳区、二道区、九台区,吉林市磐石市、蛟河市,四平市本级及铁东区,辽源市本级,通化市二道江区,白山市抚松县,松原市本级及前郭县,白城市洮北区、大安市、镇赉县,延边州安图县均在7月份完成移交出版工作,提前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松原市、吉林市、白城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分别于8月18日、8月20日、8月24日提前完成了移交出版任务。这些地方和单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善作善为、奋勇争先的精神值得其他地方和单位学习。

  2020年实现省、市、县三级地方综合年鉴全覆盖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吉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提出的硬性任务,各地必须完成。现在距2020年底只剩下3个半月的时间,年鉴编纂出版工作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和冲刺期。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年鉴编纂出版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打折扣、搞变通,坚决杜绝因个别地方拖期完成目标任务而影响全省整体进度的现象,确保完成年鉴编纂出版“全覆盖”任务。

  目前,虽然2020卷年鉴稿已全部移交出版,但仍有大量的后续工作要做。各编纂单位要在出版社审稿的同时,对稿件继续进行打磨、完善细节,进一步提高质量;要密切跟踪出版社审稿进程,随时掌握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出版社终审和质检,年内印刷出版。

  请各地将推进“年鉴全覆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及时报送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年鉴指导处。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

抄送:各市(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厅),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