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征集旧方志图书资料的公告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4-12 07:5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吉林省方志馆,是集方志编纂、收藏、研究、利用于一体,展示吉林省方志文化深厚底蕴的窗口。为进一步丰富馆藏,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方志文化服务,提升吉林省方志馆新馆服务能力和品质,依据《地方志工作条例》,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面向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及个人广泛征集原版旧方志图书资料,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

  二、征集范围

  1949年10月前历代编纂的,反映吉林疆域变化、历史发展的原版旧方志图书,包括各种刻本、活字本、抄本、稿本。

  三、征集形式

  1.本次征集为有偿征集。组织专家对资料持有者提供的原版旧方志图书资料进行真伪、品质、价格等进行鉴定、审核、论证,并形成集体论证报告。确系孤本、善本、稿本,品相好,具有历史文物性的,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将与资料持有者进行协商购买。

  2.长期接收无偿捐赠文献资料。凡是无偿捐赠资料的单位或个人,吉林省方志馆将颁发入藏荣誉证书,并享有资料优先利用权,捐赠的资料用于陈列时,均标注捐赠单位或个人姓名。

  四、联系方式

  请资料持有者携带原版旧方志图书资料和二代身份证与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资料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作好待转让图书资料的登记备案等相关事项。

  地 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省政府办公楼3栋225室)

  联系人:于泳生,电话:88905639(办公室)、15044091877(手机),Email:191279181@qq.com

  刘士宏,电话:88905639(办公室)、13944190468(手机);Email:dfzlsh666@163.com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