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省志编修工作情况的通报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7-10 14:5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吉林省志》各承编单位:

  2018年第二季度,省方志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进省志编修工作,现将第二季度省志编修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志稿完成情况

  5月,省方志委组织召开了《教育志》复审会议,《教育志》通过复审。6月,省方志委组织召开了《大事记》《民航志》终审会议,均通过终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省政府办公厅《吉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全部完成第二轮修志规划任务”的要求:截至6月底,第二轮《吉林省志》有30部分志出版, 12部分志通过终审,7部分志通过复审,14部分志处在正在编写阶段。

  二、编纂工作情况

  二季度,省直指导处组织完成了《广电志》终审意见反馈,《中医药志》复审意见反馈,《人大志》《烟草志》《文化志》初稿总纂意见反馈,《共青团志》复审后修改稿审读意见反馈,出版《水利志》《中共志》,对《人事志》《经济综合志》初稿进行总纂。省方志委起草并印发了《关于开展省志编修工作调研的通知》,到省文联进行了调研。走访、联系了《建设志》《人事志》《劳动志》《海关志》《旅游志》《教育志》《人大志》《艺术志》《文化志》《烟草志》《中医药志》《国土志》《医疗卫生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等分志的承编单位,督促其加快修志工作进展,明确2018年工作要求。

  有关承编单位能够积极开展志稿的编写、送审、修改工作,积极推动编修工作加快进度。5月,省教育厅将《教育志》报省方志委进行复审。6月,省机场集团公司将《民航志》报送省方志委进行终审,省文化厅将《文化志》报送省方志委进行复审,省税务局将《国税志》报省方志委进行复审。二季度,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住建厅、省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修志工作,为加快修志进度,积极到省方志委汇报编修工作情况,商讨下步工作安排。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按时报送省志终审稿、复审稿。按照省方志委2018年省志终审工作方案,请《共青团志》《质量技术监督志》《中医药志》《医疗卫生志》的承编单位按时报送终审,《人大志》《艺术志》的承编单位按时报送复审。

  (二)加快初稿编修进度。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对地方志工作提出的“到2020年底,完成第二轮《吉林省志》的编纂出版”要求,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志》(民革篇)《工业志》《经济综合志》《海关志》《劳动志》《电信志》等未完成初稿的承编单位,尽快完成初稿编写,并报省方志委。

  (三)继续开展修志工作调研。三季度,省方志委将重点对未完成初稿的省志承编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特此通报。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年6月29日

附件12018年二季度省志编修进度情况一览表

  

附件1

2018年二季度省志编修进度情况一览表

 

类别

分志名称

已出版

《政协志》《军事志》《林业志》《商务志》《出入境检验检疫志》《气象志》《人口和计划生育志》《交通志·铁道》《测绘志》《农业志》《工会志》《金融志》《电力志》《社会科学志》《畜牧志》《科学技术志》《交通志·公路水运地方铁路》《煤炭志》《公安志》《工商行政管理志》《民族宗教志》《粮食志》《人民政府志》《司法行政志》《邮政志》《财政志》《中共志》《妇联志》《水利志》《民政志》

已终审

《外事侨务志》《税务志·地税》《出版志》《森警志》《人物志》《检察志》《医药志》《开发区志》《广电志》《安全生产管理志》《大事记》《民航志》

已复审

《审判志》《共青团志》《旅游志》《卫生志》《质监志》《中医药志》《教育志》

正在编写

《税务志·国税志》《文化志》《建设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人大志》《艺术志》《烟草志》《国土资源志》《人事志》《工业志》《经济综合志》《海关志》《劳动志》《电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