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吉林省年鉴编纂业务培训班(2018)的通知(吉志发〔2018〕27号)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7-10 14:34: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

  为更好地推进全省地方综合年鉴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各类年鉴编纂质量,推进全省三级地方综合年鉴尽快实现全覆盖,省方志委定于2018年7月18日至19日,在吉林市桦甸市举办吉林省年鉴编纂业务培训班(2018)。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协办单位:吉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桦甸市地方志办公室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7月18-19日

  17日13:30后报到,20日离会。交通不便利地区如不能按时离会或需要中转的,发生的费用自理。

  地点:吉林市桦甸市白云国际酒店(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桦甸大街1111号)

  三、参会人员

  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年鉴工作的领导及年鉴编纂人员2-3人,各县(市、区)年鉴主编及编纂人员1-2人。申报年鉴精品工程的单位可适当增加参会人数。

  四、培训内容

  1.省方志委领导讲话

  2.专家讲座:《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必须解决的几个问题》3.专题辅导:

  (1)《地方综合年鉴编纂与创新》(刘传仁)

  (2)《精品年鉴打造的启发与体会》(赵杰)

  4.年鉴点评

  (1)点评2017年度年鉴质量评估情况(董新春)

  (2)点评《四平年鉴》(2017)(滕坤)

  (3)点评《敦化年鉴》(2017)(付莉)

  (4)点评《舒兰年鉴》(2017)(侯远东)

  (5)点评《江源年鉴》(2017)(赵旭)

  五、培训费用

  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其他费用由省方志委承担。

  六、其他事项

  1.请各市(州)协调好本级及辖区内县(市、区)人员参会,统一组织报名,填写附件1和附件2表格。表内填不下的可加行加页。

  2.会议安排参会人员住标间,如需住单间请在报名时说明并承担相关费用。

  3.会议不安排接送站。为便于会务安排,请在报名回执上将所乘车时间或车次填写清楚,并于7月9日前将报名回执和全覆盖情况调查表传给赵德新(QQ:673375060)或发到邮箱jilinnianjian@126.com。

  七、联系人

  省方志委:苏悦博 0431-88905694

  赵德新 0431-88905638

  闫佳函 0431-88905694

  附件:1.吉林省年鉴编纂业务培训班(2018)报名回执

  2.市(州)地方综合年鉴编纂情况调查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