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项目(一期)通过验收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2-05-25 13:4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的委托并根据其批复同意的《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一期项目验收工作方案》,2022年5月16—17日,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云南省志办)组建了由主任赵增昆任组长的验收组,对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项目(一期)进行了检查验收。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门道塑”项目(剑川古城) 

  两天来,验收组先后深入大理市、剑川县,就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大理石馆、茶马古道馆以及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门道塑”项目的主题主线、主要元素、辅助元素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通过现场查验、查看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综合打分和评议,于5月17日下午形成了验收结论。赵增昆代表验收组宣布了验收结果,并对项目通过国家验收表示热烈祝贺。在中指办的指导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大理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云南省志办的指导下,通过大理州、剑川县指挥部一年多的艰苦努力,凝聚着各界专家、学者和各级干部、群众心血的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项目(一期),在完成了县级初验和州级评估后,于2022年5月17日顺利通过验收。自5月18日开始,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大理石馆、茶马古道馆和丝路大门、丝路大道、丝路名人雕塑群像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下步工作中,该馆将在试运行阶段不断充实完善和提升,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国西南文化新地标。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