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纳入《“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2-03-07 10:1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2年1月30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各具特色的水文化场馆,在江苏、重庆、河南等地建设水工科技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水文博物馆、都江堰水文化传播体验园、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南水北调移民纪念馆等特色场馆,综合展示各地水文化成就,开展水文化宣传教育。”

  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水利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水利部将建设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纳入《“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是对南水北调分馆水文化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为焦作市面向全国开展水文化教育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焦作市打造水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品位、整合旅游资源、打造高能级文旅,赋予了重要机遇。

  (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