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1年全省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11-22 15:45: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1年11月10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省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出席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主持会议。

  陈华康指出,这是广东省第一次召开方志馆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人调研地方志工作讲话精神,总结广东省方志馆建设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新发展阶段工作任务,推进全省方志馆建设落地见效,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方志力量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新发展阶段推进方志馆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利用新技术新媒体,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全省方志馆建设新局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创新引领,强化督促指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方志馆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上,广东省方志馆、广州市地方志馆、深圳市方志馆作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介绍,广州市黄埔区地方志办、佛山市南海区地方志办、东莞市地方志办、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工委对推进基层方志文化场馆建设作介绍。

  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省方志馆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