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国庆假期迎来参观新高峰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10-12 16:1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国庆假期,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迎来参观新高峰。据统计,2021年10月1—7日,馆内共接待游客10890人次,日均客流量1555人次,其中10月5日达到单日峰值,为1786人次。参观人群以当地市民举家出行为主,也不乏青岛、淄博和滨州等地的游客。今年,亲子游和研学游成为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的接待热门,游客对馆内展陈给予高度评价,对丰富的黄河文化内涵予以由衷赞叹,纷纷表示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成效。

  国庆前夕,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在提升主题展览的同时,举办“赤子侨心·山海不远”全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活动,推出“百年辉煌——常凤宁绘东营百年画卷”画展等特色专题展览,立足东营当地文化资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

  假期期间,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75%承载量要求实施管控,执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1米线外排队等防疫措施,并安排专人疏导客流,给游客提供了便捷、周到、安全的参观环境,确保了国庆期间参观秩序良好,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