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到珠海市调研国家方志馆粤港澳大湾区分馆建设情况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9-17 10:5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1年9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一行到珠海市就国家方志馆粤港澳大湾区分馆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分馆建设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参加调研。期间,与珠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吴青川进行了交流。

  陈华康肯定了国家方志馆粤港澳大湾区分馆建设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分馆的重要性。分馆要作为珠海市文化名片进行建设,充分发挥展示湾区重要成就和连接粤港澳纽带平台和窗口作用。二是要负起主体责任,主动靠前做工作。时刻抓住岭南文化、粤港澳三地建设成就这条主线,不断引导推动分馆建设工作。三要积极协调筹划,形成解决实际问题的合力。要多请示汇报,积极调研学习其他国家方志馆分馆建设的方式方法,尽快研究论证布展大纲的起草编撰工作。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