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江苏省市两级方志馆“馆际联动”结对共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6-04 14:5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1年6月1日,南京市方志馆以“寻金陵巨变 赞改革华章”为主题,邀请南师附小四牌楼校区五年级的部分少先队员和家长代表在到省、市两级方志馆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两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参观的队员和家长,并举行了专场解说。参观中,工作人员分别从方志独特的视角通过两馆展陈内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手段的体验和互动,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内容讲述了“美丽江苏”和“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发展脉络,介绍了省、市两级地方志办公室在编修社会主义新方志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使他们感受所居住的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鉴古知今,对南京这片生活的热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让爱国的种子播进每个幼小的心灵,将优秀的文化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心底,引导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继承和传承好中华历史文化,激发他们对祖国对家乡强烈的热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要发奋努力学习,更加热爱国家和家乡,增强文化自信心,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

南京市方志馆为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颁发了

《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证书》和“方志南京”专属纪念小徽章

  (南京市方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