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成都市地志办举办“‘爱成都·迎大运’——方志文化进社区暨‘成都社区微方志馆’(第一批)集体授牌仪式”活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11-19 08:3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0116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成华区双桥子街道万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爱成都·迎大运’——方志文化进社区暨‘成都社区微方志馆’(第一批)集体授牌仪式”活动。 

 

向社区微方志馆授牌 

  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聪,王志强,成华区地志办主任周孝明,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欧莎莎及成都市地志办、成华区地志办相关处室负责出席活动,天府新区和韵社区、高新区三瓦窑社区、成华区双桥路北社区、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等第一批“成都社区微方志馆”24个共建社区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高志刚指出,建立社区微方志馆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升世界文化名城感染力”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相关部署的重要行动,更是全体方志人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初心和使命的积极探索。成都市地志办拟到2023年底前,联手相关社区打造100个“成都社区微方志馆”,初步构建社区微方志馆集群,形成方志文化服务基层社区长效机制,进一步弘扬爱国爱乡情怀,更好发挥优秀方志文化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成都市地志办为24个社区进行了集体授牌,并向各微方志馆配送了《成都市志(18401989)》(修订本)、《成都精览》《微e成都》《新说四川方言》《成都人讲成都往事》《我的成都》《成都大事记》《民俗·方言志》《志苑集林》《成都史志》《成都年鉴(2019)》等方志成果书籍1000余本。 

 

万晟社区微方志馆地情书籍展示区 

  活动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成华区万晟社区微方志馆书籍赠阅区。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