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松原市地方志办公室到长岭县三县堡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2-07-14 10:2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充分推动我市地域历史文化向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转化,将优秀地域历史文化基因传承到青少年的文化血脉中,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炽热情怀,6月9日,松原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化军一行到长岭县三县堡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与三县堡乡建立文化友好联系单位,召开座谈会,同时为当地的学校和各村图书室捐赠了吉林省青少年“知家乡 爱家乡”系列方志读物《知家乡 爱松原 三字经》100本,向乡政府捐赠《松原年鉴(2021)》15本。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地深入发掘当地的地域文化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指出,要对类似于黑泉眼等当地的旅游资源、革命遗址、文化遗存、城乡变迁、历史记忆等方面的地方文化资源共同进一步深入挖掘,分析其作用价值,以便服务于全市经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让方志文化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软实力。

  座谈会后举办了赠书活动。市地方志领导为三县堡乡2所中小学和9个行政村赠送《知家乡 爱松原 三字经》书籍,为青少年学生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优秀教材资源。

  活动在三县堡乡会议室举行,来自市地方志办公室、长岭县政府领导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主要负责人、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校长和各村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邰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