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磐石市全面推进地方志工作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2-06-29 09:5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磐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认真谋划,积极全力推进地方志工作。在年鉴工作中,充分运用年鉴工作空档期,借鉴精品年鉴的内容和装帧设计,对2022卷年鉴进行改版创新,并提出工作思路和想法。在资料征集的质量和内容上,结合年鉴编纂质量要求和地方中心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在地方志工作中,利用多年积累的资料开展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编纂《磐石市大事记》,准备年内出版;进行方志资料抢救,制定工作计划,利用两轮修志中各单位出版的部门志、专业志,陆续抢救性地发动编纂了厂矿志。请经历丰富的老同志发挥余热,在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指导下编纂内容全面的志书。如磐石市炭素厂,组织厂内老同志利用首轮志书中炭素厂方面的记述和档案馆藏资料,编纂完整反映历史的《磐石市炭素厂志》。

  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磐石市档案馆于2021年10月完工,磐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积极筹划方志馆和阅览室的布展工作。2022年3月1日,吉林市地方志办公室到磐石市进行现场工作指导,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统一谋划,力争有条不紊、全面完成“一鉴一公开出版一内部资料”的年度工作目标,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推动地方志工作稳步发展。

  (吴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