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长春市地方志人逆行出征 全力抗击疫情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2-04-25 14:3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三月上旬以来,新冠疫情突袭长春,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工作要求,长春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带领同志们全力抗击疫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领导重视,统筹推进抗疫工作。在接到市里抗疫通知后,我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副主任战国立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魏跃军、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锐为副组长的市地方志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党组书记、副主任战国立任带领党组同志认真研究抗疫工作,集体决策,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任务。建立了党组负总责,党总支具体实施,各处室全力配合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以最快速度组建了我委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队、抗疫志愿服务预备队和后勤保障团队。及时调度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为一线志愿者购买人身保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们率先垂范,3月22日党组书记、副主任战国立亲自带领党组同志到一线社区现场检查指导抗疫工作,了解情况,指导大家做好工作。魏跃军副主任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李锐副主任连续多日与同志们下沉到一线社区抗疫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二、克难攻坚,沉入一线社区抗击疫情。按照市里要求,党组及时安排部署我委负责的宽城区和净月区两个抗疫社区点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张奇同志具体抗疫组织负责,乔玮晏、李九飞、张奇、王峰、齐丽颖、林森、冯晓宇、王梓、常健、王阔、董泽兴、王庚等同志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不惧风险,不怕困难,舍小家为大家,起早贪黑,开展核酸检测、上门送生活物质等工作,赢得了大家好评。
  三、敢打硬仗,担当县区抗疫重点工作任务。我委积极对接,支援县区抗疫突击重点工作,崔玉恺同志本身患有严重的痛风,却能主动担当加入赴榆树市抗疫突击队,认真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董泽兴同志主动请缨,加入九台区支援抗疫第二梯队,到疫情严重的宽城区凯旋街道连夜值守工作。乡镇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贺殿军同志,从疫情开始就始终坚守在农安县华家桥村,组织村民们抗疫防控工作,付出很多辛苦。吕精一同志在农安县三岗镇挂职锻炼,疫情暴发后迅速转变角色,积极参加所在地的抗疫工作。他们都充分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四、主动作为,就近到所在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魏跃军、乔玮晏、王峰、李九飞、齐丽颖、付莉、常健、姚远、王梓、李颖、李清、王庚、周春玲、陈秀秀等一批同志在所居住小区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同志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时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排队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有的同志为居民、孤寡老人送药送菜;还有更多的同志们默默地在一线抗疫,冷风吹透了他们防护服内的棉衣,冻红了他们的双手,但他们一刻也没有停歇,因为这就是方志人的职责与使命!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是方志人最朴实也是最宝贵的精神。在疫情面前,誓当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方志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党的领导下,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