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省方志委调研组到东丰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共建活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10-11 10:2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7月8日,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奎带队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到东丰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共建活动,召开座谈会并现场指导东丰县地方志基础资料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永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世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杰,东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宏,东丰县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由田宏汇报东丰县地方志工作情况。随后,李正奎围绕“中国共产党是怎么产生的”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个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明确学党史要做到“知行合一”。最后,赵杰汇报了辽源市地方志工作,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李正奎对辽源市及东丰县地方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做好二轮修志的总结和三轮修志的谋划,推进基础资料建设工作,建设符合要求的方志馆和地情网站,真正实现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

  座谈结束后,省方志委一行到东丰县地方志办公室资料室进行现场指导,省方志委一行对东丰县方志资料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

  辽源市地方志工作将以省方志委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总结过去、分析现状、面向未来,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市本级及各县(区)方志工作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