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延边州地方志办谱好“三部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6-29 10:5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日,中共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在清明节前夕,深入开展“祭先烈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该办党支部认真谋划,沿着延边经济建设繁荣发展和东北抗联的红色足迹,谱好学习党史“三部曲”。讲好延边抗联史,谱好英雄曲。为了缅怀先烈,该办以《红色延边薪火相传百名英烈忠魂永驻》为题,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党史教育,形象讲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爬冰卧雪、舍生忘死的英勇壮举,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战斗故事,深深地陈翰章、王德林、周保中、周树东等革命英烈事迹所吸引。并纷纷表示,时刻铭记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血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好延边故事,谱好奋斗曲。延边方志人始终坚持在编纂中学,在学中编纂,将党史和延边发展史摆在首要位置,深刻学习和感受延边在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胜利,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坚定“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信心和决心。继承红色血脉,谱好忠诚曲。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以“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为题组织开展体会交流会,要求党员干部从党性观念、政治觉悟、担当作为、综合能力、业务水平等方面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做到对党忠诚、担当有为、尽职尽责,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和地方志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邹兆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