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伊通县召开续志资料长编培训工作会议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5-20 14:18: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3月25日,伊通满族自治县续志资料长编培训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指导处处长马艾民、四平市地方志委员会副主任张桂玲、方志科科长李美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地方志全体人员及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及年鉴撰稿人240余人参加会议。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指导处处长马艾民对参会人员就续志资料长编如何征集资料、如何编写、编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续志资料长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使各部门、各单位提高认识、强化监督,按计划完成续志资料长编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修志工作是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更是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充分理解资料长编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工作,为第三轮修志打下坚实的基础。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担当精神,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续志资料长编工作摆到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明确撰稿人,同时,把这项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点工作,建立起能够保证工作顺利推进的长效机制,按时间和质量要求切实做好年鉴资料、年报资料、长编资料编纂报送工作。

  通过培训,各部门深刻理解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一定将资料长编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为续志资料长编工作做好充分资料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