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蛟河年鉴(2021)》编纂工作启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3-25 09:36: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1年1月,蛟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蛟河年鉴(2021)》文字资料(图片、表格)资料报送工作的通知,对供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正式启动年鉴编纂工作。

  按照中指组《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1年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和省方志委、吉林市方志委办公室对年鉴编纂工作提出的“规范编纂、连续出版、稳步提高”要求,我们对年鉴的栏目设置、内容编排、文字规范等问题进行研究,并根据2020年工作实际,调整框架结构,在专文中添加了“脱贫攻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内容。对各供稿单位报送稿件的内容、时限及质量要求作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各供稿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职责与任务,为确保稿件质量,年鉴纸质版稿件签署撰稿人姓名,送交前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并加盖公章,为全面做好2021年的年鉴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蛟河年鉴(202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益求精,追求精品年鉴。准确记载2020年蛟河市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取得胜利等一系列可喜成就,为广大读者了解蛟河、研究蛟河、建设蛟河提供借鉴服务。(闫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