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延边年鉴》(2021)编纂工作全面启动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1-03-25 09:3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0年12月,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相关会议,正式启动《延边年鉴》(2021)编纂工作。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按照省方志委总体安排部署,为全面、真实、客观反映2020年度延边州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深入记录延边州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在深入了解、反复研磨的基础上,参照借鉴《吉林年鉴》和其他地区精品年鉴,结合延边州实际,重新调整了框架,于12月31日编制完成《延边年鉴》(2021)编纂大纲。

  2021年1月7日,《延边州委办公室、延边州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方志资料征集编纂工作实施方案》发至100余家相关供稿单位,明确要求各撰稿单位报送撰稿人名单和报送稿件的具体时限、要求、标准。截至1月15日,各单位上报撰稿人员共计150余人,充实完善了《延边年鉴》撰稿人微信工作群;上报撰稿信息10余篇,并完成了撰稿信息“随到随编”;为加强撰稿人专业能力建设,提升稿件质量,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精心制作了《延边年鉴》(2021)供稿培训课件,进行线上培训;同时,及时将《延边年鉴》(2021)编纂大纲上传至群共享。要求各位撰稿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编纂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对待延边年鉴资料征集工作;要切实把好供稿资料质量关,全面系统的整理、撰写好本单位内容;要按照要求、坚持标准、扎实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鉴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强化监督,确保《延边年鉴》(2021)编纂工作高质量如期、顺利完成。

  (赵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