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二轮《吉林省志》全部移交出版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10-10 15:2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0年8月,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方志委)组织完成《吉林省志(1986~2000)·人事志》和《吉林省志(1986~2000)·劳动志》移交出版工作,标志着二轮《吉林省志》所有未完成出版的分志全部进入出版阶段。

  2004年6月,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政府办公厅联合转发了续修《吉林省志》编纂方案。2004年8月,吉林省政府召开第六次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标志第二轮《吉林省志》编修工作正式启动。二轮《吉林省志》记述时间断限从1986年1月1日起至2000年12月31日止。全志总体规划参照社会分工和学科分类,设必修分志60部,列入指令性计划,共有90多个中省直部门(单位)参编。截至今年8月19日,二轮《吉林省志》规划的60部分志,已完成出版48部,已移交出版12部。

  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二轮《吉林省志》编修工作,并对省志编修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吉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把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即到2020年,完成第二轮地方志书规划任务,省、市、县三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实现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全覆盖)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2020年,是吉林省地方志系统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针对《吉林省志》出版工作,省方志委采取调研摸底、分类推进、调整分工、落实责任、跟踪出版、逐月调度、强化督促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省志出版工作的完成。今年1至8月,省方志委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吉林省志》编纂工作造成的影响,先后完成11部分志的出版印刷,完成2部分志的终审、14部分志的移交出版。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