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省方志委调研组到延边州推进“年鉴全覆盖”工作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9-13 21:1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年鉴全覆盖”推进会精神,推进全省“年鉴全覆盖”工作,7月29日,省方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孟亚男,年鉴指导处处长刘传仁,四级主任科员闫佳函一行3人到延边州就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调研期间,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敬国介绍了延边州“年鉴全覆盖”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延边州及所辖县(市、区)2020卷年鉴编纂进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采取的措施。延边州本级和延吉市年鉴完成一校;龙井市已于6月15日报送出版社移交出版;敦化市、图们市年鉴进入排版阶段;珲春市、安图县、汪清县、和龙市目前已完成初稿编纂开始校对。延边州及所辖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面临主要困难是机构不健全、人员不足,现有业务人员业务能力亟需提高。

  孟亚男对延边州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密切跟踪各地年鉴编纂进展情况,随时掌握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现在的时间节点已进入倒计时、冲刺期,要全力确保8月底前向出版社移交“齐、清、定”稿件;三是年鉴编纂速度与进度并驾齐驱,在保证速度的同时,充分利用排版、移交出版社后的时间完善细节,精益求精。刘传仁结合年鉴编纂业务进行了现场指导。

  (闫佳函)

  图为座谈会现场(周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