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白山年鉴(2019)》正式出版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9-03 15:2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白山年鉴(2019)》是由白山市政府主办、白山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全面系统记载白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的大型资料性年度文献,是具有政府公报性质的综合性市情年刊。主要记述和反映2018年白山市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年度情况,力求突出反映白山市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该鉴2019年8月形成初稿,2019年10月与吉林人民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2019年12月出版。

  《白山年鉴(2019)》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一是前彩部分,除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等机关外,增加了市纪委(监委)工作、市干部教育工作和市扶贫工作。分别体现了执政执纪的刚性,用执纪的“温度”体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通过政策扶贫、项目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实现全市贫困人口脱贫。

  二是正文部分,设“年度要事”“市情概览”“主要机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等21个栏目,框架设置科学合理,内容客观真实,能够充分反映社会实际,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的价值。全书130万字,条目1716条,图片295幅,表格26份。

  三是体现机构改革进展,通过税务、海关、边贸等改革,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更多改革红利惠民利民。(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