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中国共产党在白山地区早期活动史料在《吉林日报》地方志专版刊发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7-14 09:14: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6月15日,由白山市志办提供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在白山地区早期革命活动的史料由《吉林日报》专版刊发。白山市志办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白山地区的早期革命活动情况。自1927年,临江民众在柳河、鞍山、哈尔滨等地的中共地下党组织的支持、声援下开展“拒日设领”、大刀会等反日斗争,便开始了在白山的早期活动。中共南满特委、东满特委的成立,标志着临江、濛江、抚松、长白的党组织领导民众掀起轰轰烈烈的反日斗争。通过回顾临江第一个党支部、南满特委抚松县委、那尔轰抗日根据地党组织、官道巨里屯的长白县工委、石人煤党小组的建立和发展历程,进一步挖掘散落在白山各地的红色资源,对于让白山的红色遗迹“活起来”,红色品牌“亮起来”具有重要意义。(白山市志办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