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吉林省志(1986~2000)•劳动志》稿通过终审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7-01 16:0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0年5月14日,《吉林省志(1986~2000)•劳动志》(以下简称《劳动志》)终审专家意见研讨会在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方志委)召开。经评审,《劳动志》稿通过终审。

  《劳动志》由省人社厅承编。此次送审的《劳动志》稿共9章,40万字。2020年1月通过省方志委组织的复审,经过编修人员认真修改,于2020年4月报送省方志委终审。省方志委确定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孙忠民,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力天,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明,省方志委原副主任陈晓明,省委政研室原副巡视员侯国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原调研员颜之丰,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国辉等7位吉林省地方志专家库专家组成《劳动志》稿终审组,进行终审。

  5月初,终审组成员全部将终审意见提交省方志委。5月14日,省方志委组织召开《劳动志》终审专家意见研讨会。会议由省方志委副主任孟亚男主持,省方志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进、省直指导处副处长高岩、二级调研员冯占文、张成训参加会议。会议汇总了终审组意见,并对个别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会议认为:《劳动志》终审稿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客观、全面地记述了1986至2000年吉林省劳动工作的发展历程。志稿资料翔实,记述准确,语言简洁流畅,文风朴实,行文符合志书编纂规范要求。终审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终审。

  《劳动志》稿是一部基础较好的终审稿。经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审查认为,该志不涉及国家秘密。志稿编纂单位应根据省方志委提出的《吉林省志(1986~2000)·劳动志》终审综合意见,对送审稿进行认真地修改、完善,切实解决在篇目、资料、记述、表格、行文、图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志稿经修改完善后,需报送省方志委,验收通过后,可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