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吉林省“年鉴全覆盖”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20-05-19 10:2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20年4月28日,吉林省“年鉴全覆盖”推进会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中指组《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0年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全省“年鉴全覆盖”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对全省“年鉴全覆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孟亚男通报了2020年全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出具体部署。会议由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年鉴指导处处长刘传仁主持。

  会议要求,加快年鉴编纂进度。全省各级2020卷年鉴要在8月底,将“齐清定”的稿子报到出版社;抓进度的同时,注重年鉴编纂质量;克服经费紧、人员少等一切困难,确保“年鉴全覆盖”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两全目标”的收官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全省地方志工作者要站位高远、态度积极,坚决夺取“两全目标”最后胜利。一是要坚定完成“年鉴全覆盖”决战决胜的信心。事实上,我们具备完成任务的基础条件,要在2019卷年鉴已经实现了省市县三级全覆盖的良好基础之上,今年要继续克服困难,完成“年鉴全覆盖”硬任务。二是要采取“全场盯人防守”战术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关注进展较慢的县(市、区),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三是要及时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努力争取领导支持。全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坚决打赢 “年鉴全覆盖”攻坚战。

  会上,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年鉴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全省各市(州)地方志机构负责人表示,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针对自身实际情况,采取领导包保、抓关键节点、盯紧重点目标、倒排工期等有效有力措施,确保“一个也不能少”,务必完成好“年鉴全覆盖”目标任务。(赵德新)

 

苏悦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