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吉林省方志委举办市(州)、县(市、区) 志书总纂培训班第十次集中培训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11-03 18:4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第八次吉林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及2019年吉林省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精神,根据《全省市(州)、县(市、区)志书总纂培训方案》的工作部署,2019年10月30日,吉林省方志委在吉林省春谊宾馆对全省市(州)、县(市、区)志书总纂培训班学员进行第十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人数共计100余人。培训会由省方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志华主持。省方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方志委各处室及省方志馆的同志们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集中培训的主题为“2001—2017年吉林省发展历程”。省方志委邀请了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巡视员侯国忠作专题授课。侯国忠专家结合自己在省委政策研究室多年实际工作经历及对省情的深刻研究,结合实例为总纂学员们梳理了吉林省2001至2017年的发展历程,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分成四组,围绕第九次培训主题“总纂志书的体会”和本次专家授课内容“2001—2017年吉林省发展历程”及对未来5年志书编纂业务培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心得体会,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下午的交流发言中,四名讨论组组长:长春市方志委的乔玮晏副处长、吉林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赵健敏处长、白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董新春、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滕坤分别就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经过5年来紧张有序而辛苦的努力,按照省方志委的工作部署和《全省市(州)、县(市、区)志书总纂培训方案》的安排,全省志书总纂培训班经过10次业务培训圆满结束。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省方志委为在全省志书总纂培训中表现良好并取得较好成绩的48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授予其中20名表现突出的学员“优秀学员”称号并予以通报表扬。

  李云鹤在结业仪式上从不负初心,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提质升级,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自我提高,强化业务学习的主动性;加强理论研究,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四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希望总纂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总纂培训班奠定的基础,长期不懈、扎扎实实地开展自我学习,促进自我提高、实现自我超越。发扬敢于承担、勇于吃苦的精神,在即将开展的三轮修志中,发挥聪明才智,厉兵秣马,砥砺奋进,多出精品佳志,打一场我省续志编纂史上漂亮的攻坚战。(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