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龙井市志(1986~2002)》出版发行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10-15 08:24: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04年2月,《龙井市志(1986~2002)》编纂工作启动,历经拟定篇目、启动培训、收集资料、撰写初稿、总纂合成、复审终审、终审修订,数易其稿,于2019年5月付梓出版。她的问世,是龙井市先进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是继《龙井县志(1912~1985)》出版后,又一部全面系统记述龙井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

  《龙井市志(1986~2002)》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存真求实;力求体现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力求系统、翔实地记述龙井市17年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力求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相统一。包括“序言、概述、大事记、专业志、人物、附录”等部分,共计120万字,设专志29篇,篇下设191章664节。172个表格穿插在记述文字之中,增强记述效果。

  《龙井市志(1986~2002)》由龙井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编,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吉林市龙电集团龙图彩印有限公司承印。编纂资料由龙井市直各部门、驻龙各中省州直单位提供。龙井市政府市长权大杰担任编纂委员会主任并为志书作序。

  《龙井市志(1986~2002)》将1986~2002年龙井市的概况、地情浓缩在一书之中,系统地宣传、推介、展示龙井的特色、优势、资源和全貌,不仅为龙井市民和海内外人士了解龙井、认识龙井、开发龙井、振兴龙井提供可靠依据,而且有利于催人奋进、有利于明确方向、有利于凝聚力量,对于进一步推动龙井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