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吉林省志(1986~2000)•国税志》通过终审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7-16 22:59: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9年5月30日,《吉林省志(1986~2000)•国税志》(以下简称《国税志》)终审会议在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方志委)召开。经终审组专家评审,《国税志》稿通过终审。

  《国税志》由省税务局承编。此次送审的《国税志》稿共2篇,50万字。2018年7月通过省方志委组织的复审,经过编修人员认真修改,于2019年5月报送省方志委终审。省方志委确定省委政研室主任郭凤城、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北京市志办副主任张恒彬、省方志委原副主任陈晓明、省委政研室原副巡视员侯国忠、省方志委原调研员应方德、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原调研员颜之丰、省国家保密局处长别桂林等8位吉林省地方志专家库专家组成《国税志》稿终审组,进行终审。

  终审会议由《吉林省志》终审委员会主任、省方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主持。郭凤城、杜文革、陈晓明、侯国忠、应方德、颜之丰参加终审会议并提出审查意见。张恒彬、别桂林提出书面审查意见。省方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孟亚男,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国民,非税收入处副处长刘秀英,研究员赵丰,《国税志》执行主编李长富,省方志委省直指导处处长何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国税志》责任总纂寇旭华,省直指导处副处长高岩,调研员冯占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终审组成员对志稿评价较好,同时,还从篇目、概述、资料、记述、行文、图表、附录等方面,对志稿提出修改意见。孟亚男代表终审委员会作终审发言,对志稿进行总体评价:《国税志》终审稿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客观、全面地记述了1986至2000年吉林省国税事业的发展历程。志稿资料翔实,记述准确,语言简洁流畅,文风朴实,行文符合志书编纂规范要求。《国税志》稿是一部基础较好的终审稿。经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审查认为,该志其他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志稿编纂单位应根据省方志委提出的《吉林省志(1986~2000)·国税志》终审综合意见,对送审稿进行认真地修改、完善,切实解决在篇目、概述、资料、记述、表格、行文、附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志稿经修改完善后,需报送省方志委,验收通过后,可以出版。综上,终审委员会同意通过终审。

  最后,李云鹤提出,希望省税务局继续重视和支持修志工作,落实好终审意见。刘国民对各位终审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向局党委汇报终审会议要求,按照终审意见对志稿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完成出版。(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