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江源年鉴》(2018)出版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4-15 16:17: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8年12月,《江源年鉴》(2018)出版。

  《江源年鉴》(2018)是区级综合年刊,由江源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是实录江源区2017年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状况的综合性大型信息资料文献。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主体内容分为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设特载、大事记、江源概览、中国共产党江源区委员会、白山市江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江源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山市江源区委员会、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军事、法治、农业、工业、商贸、松花石产业、交通·邮政·供电、信息产业、城建·环保、金融、综合经济管理、教育·科技、文化、社会生活、镇·街、重点村(社区)、表彰奖励、人物、附录和索引等29个类目、190个分目、1231个条目。全书装帧精美,全彩印刷,图文并茂,收录141个单位、73万字的年鉴资料,准确、科学、权威、系统,突出江源地方特色,充分体现时代精神。

  《江源年鉴》(2018)是本着一年一鉴的要求而出版的单行本,在《江源年鉴》(2017)基础上,在一级目“中国共产党江源区委员会”中加设二级目“督查督办”和“软环境建设”,突出政府的职能转变。《江源年鉴》(2018)为突出地方特色,弘扬江源区的松花石文化,特设立“松花石产业”类目;在正文当中设“表彰奖励”类目,充分展现了江源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江源区的发展提供正能量;在彩页设计上,以江源区2017年重点工作为主线,突出了“转型升级中的新江源”。为便于了解江源区基层组织的概况,设重点村、社区简介。

  《江源年鉴》(2018)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读性,是了解江源、研究江源的重要窗口,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龙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