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省方志委检查组到东辽县检查督导二轮志书编纂出版工作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4-12 07:20: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3月14日,按照国务院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两全”目标要求和省方志委年度工作部署,省方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志华率检查组一行3人到东辽县检查督导二轮志书编纂出版工作。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广信,辽源市方志办主任朱世江、副主任赵杰,东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春峰陪同检查。东辽县志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检查其间,韩春峰代表东辽县委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东辽县志书编纂出版工作进展情况。为推进东辽县志书编纂工作,东辽县委办成立了东辽县方志编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组,在人员、经费、办公条件以及交通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志书编纂工作有序推进。省检查组成员马艾民、肖志刚分别就推进县志编纂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尚志华在听取东辽县志书编纂工作相关汇报后给予了肯定。指出“两全”目标是刚性任务,必须按时完成。一要形成凝聚力,在迅速组建队伍的前提下,尽快渡过磨合期,特别是要做好人与人、人与志、总纂与责任编辑、领导与工作人员之间的“四个磨合”,做到目标明确、保障有力。二要提高执行力。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位、时间明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多看、多听、多问、多想、多做”,制订任务推进表,倒排工期。三要体现战斗力,树立打总体战意识,理清思路,找准关键点。辽源市方志办要在工作中给予东辽县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志书编纂规范、体例、流程和其他应注意的事项方面给予帮助。

  张广信指出,东辽县委对地方志工作非常重视,搭建机构,思路清晰。一要制订相关任务推进表,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合理安排工作;二要高效运转,提高效率,下真功夫、苦工夫,市方志办要给予全方位帮助,特别在业务上给予具体指导。

  朱世江对东辽县志书编纂工作提出了“把握时间节点、依据终审意见逐条逐项修改落实调整,确保按时完成志书编纂任务”的具体意见。同时,要加强资料年报等资料征集工作,抓紧推进年鉴编纂工作任务,确保“两全”目标完成。

  此次检查,体现了省方志委对方志工作特别是对完成“两全”目标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辽源市政府和东辽县委对完成国家和省交办的工作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为辽源市全面完成“两全”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