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北京市地方志专家、省市方志委领导到长春市宽城区实地指导创精品年鉴工作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3-21 15:2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9年1月8日,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恒彬,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党组成员、副主任孟亚男,长春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杜福,副主任丁丽君及相关人员到宽城区地方志指导创精品年鉴工作。宽城区区长李玮殊、副区长刘宏及地方志办主任毛彦参加会议。

  张恒彬结合国家精品年鉴的具体样式规范、创编要求和中指组专家反馈的修改意见,对长春宽城年鉴的进一步修改做了详细而认真的解答,他还结合宽城区的工作实际就年鉴条目设立、图片收录、用语规范等问题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云鹤对宽城年鉴的框架结构、条目选项、语言表述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孟亚男首先感谢张恒彬主任的亲临指导,并对长春市宽城区重视地方志工作、注重精品年鉴打造表示感谢,并对宽城区通过精品态度、精品路径、精品团队、精品功夫和精品专家等五个“精品”来实现创国家精品工程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

  杜福强调,感谢北京市、吉林省的领导和专家对长春市及宽城区年鉴的指导,我们将和宽城区一道,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争取成为全国精品年鉴。

  李玮殊和宽城区志办感谢北京市、吉林省和长春市方志委专家、领导专程到宽城区指导精品年鉴编纂,并表示,专家意见指导性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定认真打磨,精心修改,确保通过第三轮专家评审。(王梓、曹继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