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敦化年鉴》(2017)获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奖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03-12 05:33: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日前揭晓,《敦化年鉴》(2017)荣获县区级综合年鉴一等奖,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综合年鉴。

  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本届评审共表彰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和专业年鉴、军事年鉴270部,《敦化年鉴》(2017)在吉林省地方志系统编纂出版物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年鉴,经吉林省方志委推选,成为全省5部县区级参评年鉴之一。

  综合年鉴是一个地方的百科全书,编纂出版综合年鉴是地方志机构的法定职责。《敦化年鉴》创刊9年来,已连续编纂出版9部,累计字数449万字,全面、准确、系统地记载了敦化改革开放及科学发展的伟大历程,成为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敦化、研究敦化的重要资料性文献。

  《敦化年鉴》(2017)设40个类目、268个分目、1865个条目,66份表格,共60万字,主要收录2016年发生在敦化市行政区域内的大事、要事、新生事物、特殊事件以及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敦化年鉴》(2017)因框架覆盖全面、分类科学、领属得当,条目选题选材准确、系统,记述要素齐全,资料准确,内容真实,年度特点和地方特色突出,各层次标题简洁、准确、规范,文风朴实,记述流畅,检索系统较完备,装帧设计美观大方等优点,获得评委专家一致好评,荣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县区级一等奖,是2017年度全省县区级综合年鉴最高荣誉,标志着敦化市综合年鉴编纂质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地方志工作跃上了新台阶。(雷云燕  朱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