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省方志委向省文化厅反馈《文化志》稿复审意见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9 09:1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2018年8月22日,《吉林省志(1986~2000)·文化志》(以下简称《文化志》)复审意见反馈会在省文化厅召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方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孟亚男,省直指导处处长何进,年鉴指导处副处长、《文化志》责任总纂赵旭向文化厅反馈《文化志》复审综合意见。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辰源,办公室主任张建平,省艺术研究院、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文化馆、省考古所等《文化志》撰稿人共14人参加反馈会。

  2018年6月11日,《文化志》稿送交省方志委进行复审。7月17日,省方志委组织召开复审会,通过对《文化志》稿复审。

  反馈会上,何进、赵旭分别向省文化厅与会人员反馈了《文化志》稿复审的总体意见和下一步修改、补充的具体意见,指出了志稿在篇目设置及标题、概述和无题序文、资料、行文记述、图片、表格、附录方面等存在的问题和具体修改意见。同时,与会人员就志稿的资料搜集、篇目结构和记述方法进行交流讨论。

  孟亚男介绍了《吉林省志》60部分志编纂的进展情况和具体要求,希望省文化厅进一步提高对修志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文化志》复审意见,积极解决志稿中存在的问题,在2019年3月完成志稿修改工作并报送终审。

  张辰源表示,省文化厅党组非常重视志书编纂工作,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方志委提出的复审综合意见,对志稿进行资料补充和修改完善,提高志稿质量,力争早日报送终审,早日出版。(何进)

  8月22日,《文化志》复审意见反馈会召开。图为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