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通化市方志办组织开展“2018年度宪法知识考试”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9 09:1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按照通化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市国家工作人员2018年度无纸化宪法知识考试的通知》统一安排部署,8月7日,通化市方志办组织全体干部通过登陆“吉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开展了通化市2018年度宪法知识考试。

  今年以来,通化市方志办全面开展了2018年度“法宣在线”学习活动。在线学法有效解决了干部因工作繁忙难以参加脱产学习的工学矛盾,突破了时空条件限制,将学法时间化整为零,有效整合了“碎片时间”,节约了学法用法和考试成本。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全办迅速掀起了“法宣在线”学习热潮,工作之余,大家纷纷登陆“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进行无纸化普法学习。通过在线学习,全体干部学法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得到了全面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快速增强。

  此次无纸化宪法知识考试,不仅是对今年以来全办人员学法用法成效的一次实际检验,而且是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推动全办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水平的重要途径。全办参考人员覆盖率、合格率均达100%。

  通化市方志办将继续深入推进“法宣在线”学法用法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宪法意识以及依法治志思维,深入推进依法治志实践,把学习法律与运用法律解决地方志工作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志鉴编纂中体现出宪法修正案中关于国家指导思想以及有关具体内容的修改。注重增强法律法规知识运用水平,真正让党和国家的各项政治纪律、法律知识、条文细则入心入脑,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促进、融会贯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地方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庄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