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动态

通化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09-29 09:11: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8月15日,通化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办干部集中观看了吉林省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

  专题片《警醒》以5名反面典型自述、案情分析等形式,再现了他们的成长历程,还原了他们思想蜕化、腐化堕落、最终滑向违纪犯罪深渊的不归之路。5名反面典型都曾是吉林省的领导干部,他们用苦涩的泪水、深深的忏悔,检讨着自己的丑行。他们的违纪犯罪行为具体表现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违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违背了自己入党时的誓言,违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远方的风雷总不如身边的警钟更能让人警醒。通化市方志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榜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真正做到心中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争做黄大年、郑德荣式的共产党员,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和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当中。(庄 喆)